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股东承诺帮助还债15山水SCP001或峰回路转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水水泥超短融违约事件又有了新进展。公司股东天瑞集团和亚洲水泥竞相表示要帮助山水水泥赎回在海外发行的5亿美元优先票据,令债券持有人看到了新的希望。

  中国天瑞水泥(01252.HK)17日晚间公告,获控股股东天瑞集团告知,就山水水泥已提交清盘呈请及申请委任临时清算人,天瑞集团仍然愿意向开曼群岛大法院签立承诺契据,其中包括,如山水水泥董事会出现变动,及山水水泥董事会实际上根据重组计划按请求重组,则山水水泥按合约有责任及实际上须赎回2020年票据。天瑞集团将促使山水水泥筹备足够资金,以支持于2020年票据所规定之期限内按要求赎回有关2020年票据,所采取之适当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向山水水泥提供股东贷款(按当前市场利率收取利息),或让天瑞集团作为共同担保人为山水水泥取得第三方资金。

  另据媒体报道,亚洲水泥(0743.HK)的法律顾问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Clifford Ng周三对彭博表示,亚洲水泥已同意给山水水泥提供8亿美元的信用额度。

  截至今年6月末,天瑞集团持有山水水泥28.16%股份,亚洲水泥持有山水水泥20.9%股份。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天瑞集团和亚洲水泥分别表态提供偿债支持、山东水泥违约后提前偿付CLO资产池项下贷款的法律瑕疵以及可能的政府协调,对目前债券持有人有利,但仍存不确定性。(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