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

  • 发布时间:2015-11-18 01: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后震荡下行,尾盘跳水回吐日内涨幅。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前。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8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有9只收红,国防军工指数涨幅最大,为1.98%,其余上涨指数的涨幅都在1%以内。成分股中,北斗星通光电股份涨停,成发科技逼近涨停,航天通信大涨7.21%,中航动控海特高新中直股份的涨幅超过5%。

  上周国防军工板块涨幅排名末位,昨日逞强折射热点轮动特征。与此同时,全球反恐情绪高涨也为军工股的炒作营造了氛围。另外,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多方面消息表明军改将至,将建立更加适合信息化作战需求的指挥作战体系;我国卫星研制与发射能力也步入世界先进行列,卫星应用正逐步与传统产业和新型互联网产业融合,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不过中信建投提醒投资者,市场对军队体制改革的预期较为充分,改革会带动相关股票出现短期脉冲式上涨,但并非可以持续配置。另外,军工板块平均估值位居全市场第一,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而临近年底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因此维持年底军工行情谨慎判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