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香港经济第三季度增速减至2.3%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43: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经济报告》显示,香港第三季经济增长放缓,按年实质增长由第二季的2.8%减慢至2.3%。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表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第三季实质本地生产总值按季升0.9%,较第二季0.4%升幅高。由于首三季经济已录得2.5%按年增长,即使第四季可能表现仍欠佳,预计全年仍可达2.4%的温和增长。

  陈李蔼伦表示,外围环境反复不定,环球经济表现不佳,本地经济则相对稳定,通胀回落。市场忧虑环球经济前景和美国加息,触发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环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本港整体货物出口受压,第三季按年实质下跌3.2%。服务输出再度下滑,按年下跌1.3%。

  季内住宅买卖转趋淡静,成交量按季锐跌13%,楼价升幅减慢至1.5%%,较今年首两季最少升3.4%为低。不过,第三季内需持续扩张,期内私人消费开支按年实质增长4.3%,投资开支则明显转弱,录得6.5%按年跌幅。

  陈李蔼伦表示,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主要增长动力继续依靠内需。由于就业和收入状况稳定,本地消费需求可望进一步扩张,加上基建工程全速进行,预计会为内部经济带来支持。(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