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市值6年增22倍

  • 发布时间:2015-10-22 02: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主持人:刘畅

  跳水只是技术修复

  据中金在线网报道,昨日A股在10:30后出现跳水。天信投资认为,卖盘大规模增加是导致跳水的直接因素,资金获利了结的情绪大增。目前上证综指同时面临60日均线和3400-3500点之间跳空缺空的压力。

  “论”:3400点之上,套牢盘和获利盘都不少。

  23只QDII暂停申购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9月份QDII基金份额增加超过20亿份,资产管理规模增加超过13亿元。因受大资金追捧,部分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告急,目前已有23只QDII基金宣布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

  “论”:由于资金的追捧,部分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告急。

  季报披露者近半成护盘对象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10月20日晚有31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有14家公司股东名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至此,两市已有139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被国家队买入股票的公司多达65家,占比达46.8%。

  “论”:主板仍是国家队护盘重点。

  创业板市值6年增22倍

  据《证券日报》报道,自6年前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以来,截至今年9月25日,创业板共有484家上市公司,总股本为1669亿股,为2009年的48.2倍。按当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为36456亿元,为2009年的22.6倍。

  “论”:名符其实的创富板。

  基金新进25股增持42股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三季度末基金的89只重仓股,合计持有股数为15.25亿股,市值达283.49亿元。这89只个股中,基金新进25只个股,增持42只个股,减持18只个股,另外有4股持股数量不变。

  “论”:持股占流通比前三的都是创业板股票。

  复牌股表现冰火两重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复牌股的走势表现为“冰火两重天”。一方面,移动互联新能源等主题投资股受到主力资金追捧,股价继续飙升;另一方面,重组无果的怡亚通大冶特钢等却是“一”字跌停。

  “论”:停牌也是双刃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