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就垃圾短信治理约谈7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荣

  工信部10月8日消息,就170号段垃圾短信息问题,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门会议,约谈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的负责人,强调法律法规要求,督促相关企业切实落实责任,采取务实措施,加强垃圾短信息治理。

  自2013年12月26日起,国家工信部在核发虚拟企业运营商牌照后,审批通过了“170”号段作为虚拟运营商的专属号段,并于2014年开始逐步投入市场使用。170号段前4位可以用来区分与虚拟运营商合作的基础运营,电信是1700,联通是1707、1708、1709,移动是1705。

  三大运营商对170号段没有实际管理权,而虚拟运营商目前对170号段的管理仅限于销售端。170号段存在着“实名制”的漏洞,因为都是网上销售购卡,消费者只需要传一张身份证照片给运营商即可。

  腾讯安全云库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在安全云库收集的1492034个恶意号码中,170开头的号码有129443个,占恶意号码占比达到了8.6%,即平均不到12个恶意号码中就有一个170开头的恶意号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