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资委:确保国企改革政策措施逐项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务院国资委17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根据《指导意见》提出的改革目标要求,密切结合实际,制订本单位本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工作计划,明确阶段性目标成效、时间节点、具体措施等,增强工作的统筹性、前瞻性、有序性,确保改革政策措施的逐项落地、改革目标的如期实现。

  通知指出,中央企业和各地国资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对本单位本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抓好工作部署、方案制订、统筹协调、督办督查,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既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又要善于找到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统筹协调、蹄疾步稳,正确处理推进改革和坚持法治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正确处理搞好顶层设计和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的关系,把握好改革的次序、节奏、力度,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要抓紧研究制订本单位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各地国资委抓紧研究制订本地区深化改革政策措施落地的实施意见,使《指导意见》在本单位本地区得到具体贯彻落实。对已有的改革方案、政策措施,要对照《指导意见》精神梳理,凡与《指导意见》精神不一致的,要及时修订,确保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分工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把责任落在实处。国务院国资委将建立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的指导督促检查机制,根据实际对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指导督促检查。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要加强对本单位本地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督导,全程跟踪督导改革工作的进展。要认真做好指导把关提醒工作,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及时掌握本单位本地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涉及国有企业改革方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重大问题,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改革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及时开展改革实施效果的评估,确保改革质量和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