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恢复均衡偏松状态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均衡偏松,延续温和回暖的势头。市场人士指出,央行料将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投放力度,弥补因外汇占款减少造成的基础货币供给缺口,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保持适度宽裕格局是大概率事件。

  9月以来,市场资金面多呈现早间偏紧、午后转松的格局,流动性总体持续渐进回暖。9日的情况仍旧如此,流动性状况有进一步的改善。据交易员称,9日早间隔夜资金融入需求依然旺盛,但在数家大行陆续融出的支持下,解决了大部分需求,7天以上品种则供给充裕。午盘后,资金面愈发宽松,减点融入需求也容易得到回应。

  从回购利率走势上看,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1个月以内的各期限利率稳中有降,其中隔夜利率持稳在1.89%,7天利率跌4bp至2.40%,14天利率跌5bp,21天利率大跌50bp。1个月及更长期限回购利率则有所上涨,其中1个月回购利率上行约9bp至3.14%,该期限成交量也继续上升。

  市场人士指出,前期央行流动性投放的累积效果正在显现,加上市场流动性预期趋于稳定,推动短端货币市场利率重新下行,流动性保持渐进改善的态势。往后看,外汇市场波动犹存,私人部门持汇及换汇意愿仍较高,新增外汇占款尚不乐观,令本币流动性继续承受压力,但货币当局保持适度宽裕流动性的态度明确,相应的应对和干预工具或手段充足,预计流动性不会出现大幅收紧,保持基本稳定和相对宽裕仍是大概率事件。不过,短期内,需对季末效应的影响保持一定警惕,近期长端回购量价齐升的现象值得关注。(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