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网络安全概念领涨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涛

  昨日沪深两市全线飘红,题材热点表现抢眼,其中网络安全品种扛起领涨大旗,昨日大涨6.44%,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网络安全指数昨日跳空高开,之后持续大斜率上攻,直至上午11点过后,随着大盘波动,涨幅一度震荡收窄,不过尾盘阶段股指重拾升势,网络安全指数则借势加速上扬,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价位报收。成分股方面,正常交易的16只股票全部上涨,浪潮信息启明星辰卫士通联袂涨停,任子行兆日科技绿盟科技等10只股票也涨幅可观,均在5%以上。

  9月5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纲要》提出三方面主要任务,并强调要“强化安全保障,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健康发展”;同时,“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

  作为“互联网+”战略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网络相关题材原本就是市场热点,近期与正在发酵的大数据热潮一经结合,网络安全品种顺理成章受到市场强烈追捧。预计后市相关股票还将反复活跃。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