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油价多空争持 市场分歧加剧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纽约报道

  近期国际油价波动剧烈。自纽约油价从6年多的低点强劲反弹后,市场对于油价后期走势看法分歧,有观点认为油价已经探底成功,也有观点认为未来油价还将再创新低。

  纽约油价在跌破每桶40美元关口,创下6年多来新低后大举反弹。目前在每桶45美元附近波动。有分析人士指出,原油市场总是反应过度,由于坏消息已经在油价中体现,油价最糟糕的时候或已过去。

  看多观点浮现

  金融服务研究公司Raymond James资深能源分析师莫尔恰诺夫(Pavel Molchanov)指出,预期纽约油价未来会涨到50美元以上。他认为目前的低油价不支持原油行业的投资,会导致未来的产能下降,无法满足需求。

  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市场的三分之一。欧佩克6月的部长会议决定,维持当前日均3000万桶原油产量的限额不变。该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国际油价7月份的跌幅是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高产量和市场投机给油价持续带来下行压力,欧佩克成员国和石油行业的所有参与者对此都密切关注。欧佩克指出,当前低油价的环境导致影响到提高未来产能的投资被搁置或取消。而未来20年全球的原油需求仍将有较大增长,现在的投资缺失意味着未来油价将会上涨到不合理的水平。

  市场仍担忧供过于求

  全球最大额原油交易商Vitol的首席执行官泰勒(Ian Taylor)则指出,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状态将持续,预计纽约油价在2016年将在40-60美元之间波动。

  高盛分析师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美国的油田钻井数下跌的滞后影响,美国原油产量未来走势仍然不明朗。由于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加,全球原油产量充裕。原油价格必须保持低点,才能让市场在2016年末达到供需平衡。该行预期短期纽约油价在每桶45美元水平波动。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目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现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较去年大幅回落。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现有的油田钻井开采能力较过去大幅提高。

  花旗集团的报告指出,美国原油行业开采效率提高,目前70%的产量来自于30%的油井。摩根士丹利报告则强调,尽管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较去年大幅减少,但预计到今年底美国原油产量仍将处于历史高点。

  对冲基金Balyasny负责大宗商品交易的基金经理陈开平说,此前市场对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过度悲观,导致包括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被抛售。此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资金重回石油市场。陈开平指出,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充裕,原油的生产成本在下降,加上未来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纽约油价未来仍有可能跌破40美元。

  著名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经理安迪朗(Pierre Andurand)指出,他认为美国和欧佩克额产量充裕,油价仍有可能跌破30美元。他管理的基金净值去年因为下注油价下跌而大获其利。他说,市场在2016至2017年都产量过剩,因此需要低油价来令原油市场供需平衡,这没有快速的解决方案。他进一步预测称,今年底美国的原油产量只会较目前水平降低20万桶。他预期未来两年纽约油价的波动区间是25-5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