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反弹行情值得期待低吸优质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34: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宝富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成功站上3200点大关。那么接下来后市行情如何?投资者该如何把握行情呢?为此私募排排网采访了新里程投资赖戌播、和信华通冯志坚、海润达投资仇天镝、前海方舟资本钟海波、天乙投资彭乃顺、巨泽投资马澄。

  新里程投资赖戌播认为,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暂告一段落,美国加息预期降低;预期中的“双降”、中泰铁路落定、养老保险金入市吹风会以及放宽外资购房限制等利好将继续推升大盘。优质蓝筹股已经结束调整,但可能还会震荡夯实底部,V型底可能性偏小。应尽量回避题材股、绩差股,因为可能还有C-v浪。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以一至三成仓低吸纳绩优蓝筹股。

  和信华通冯志坚认为,2800点附近已是极限位,无论多弱的市场这样下跌都会有比较像样的大反弹。因此投资者如果在2800点附近加仓,不妨再观察一两天。上周五第5个下跌缺口应该会先补上,这个缺口大概在3200点,本周有机会上攻至年线3400点附近。

  海润达投资仇天镝认为,大盘在经过前期连续暴跌后,风险有了较多释放,目前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从基本面看,股市要彻底的扭转跌势,必须看两个方面,一看改革,比如国企改革,是否符合市场预期或超预期,二看经济是否能见底。目前大盘可能会盘整一段时间,短期还不能太乐观。目前仓位只有一成,后市持谨慎操作策略。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可关注新兴产业、消费类行业以及医药行业。

  前海方舟资本钟海波不建议抄底,由于量能没有跟上,加上外围市场基本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市场未来还会反复筑底,建议反弹过程中高仓位投资者可以减仓,低仓位的投资者可以保持。

  天乙投资彭乃顺认为,8月第四周(8月24日到28日)是五大指数周线MACD死叉九到十周(仅有沪深300是十周),也就是本轮牛市见顶下跌后反抽的组合末端,第十周(8月31日到9月4日)要特别小心,市场底会在9月见到。

  巨泽投资马澄认为,2850点不是底部,创新低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技术上存在超跌,部分个股开始“破净”,市场已经出现价值投资的味道,市场开始反弹。有人认为2850点已经是底部,但我们认为2850点并不是底部,市场的中长期均线已经向下,对未来市场的上涨压力可谓不小,当前的上涨只能认定为反弹。在反弹过后,市场创出新低是大概率事件。操作策略上应以轻仓为主,而且要短、平、快。不可重仓操作,不可有长线操作的思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