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即将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22: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超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和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即将于20日于杭州举办。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届大会的主题设定为“产融结合 助力转型升级”。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换挡期”,国内煤焦钢行业企业在面对产业发展困境时,如何对剧烈变动的价格风险进行科学的管控成为重中之重。同时,大商所焦煤、铁矿石期货上市之后,黑色产业链无论是风险管理方式、定价模式还是融资手段都发生着深层次的变化。因此,本届大会将围绕“宏观形势与产业展望”、“市场形势分析与衍生品创新”以及相关“专题论坛”展开。特邀请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利群以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等行业专家人士,介绍煤焦钢产业的发展格局。

  据记者了解,“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矿石—煤炭—焦炭—钢铁”产业链的生产、贸易以及消费企业广泛参与,本届大会将继承前三届大会的基础,拟设10场主题演讲、2场专题论坛和5场同期活动,在发挥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的功能时,打造煤焦产业信息共享和交流的高端市场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