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动态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新三板”动态

  圣泉集团成功研发石墨烯纤维

  圣泉集团(830881)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取得新突破,公司研发的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牌功能纤维有望在服装、军工、轻工、医疗、精细化工等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8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的“生物质石墨烯功能纤维及其在纺织领域中的应用”项目于7月27日通过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鉴定验收,该项目主要技术指标及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生物质石墨烯功能复合纤维,具有抗静电、远红外、防紫外线、抗菌等多功能特性,用其制成的内暖纤维长丝、短纤,短纤可与莫代尔、黏胶、棉、普通腈纶等其他各种纤维搭配混纺,长丝可与各种纤维交织制成不同功能需求的纱线面料。

  “石墨烯内暖纤维的用途并不仅限于服装领域,还可以应用于生产车辆内饰、美容医疗卫材、摩擦材料、过滤材料等。”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介绍,“公司去年开建的全球首条100吨/年生物质石墨烯中试生产线有望在本月试车。公司拥有产量和价格的双重利器,有望在石墨烯工业化竞争中占据优势。”(董文杰)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