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天津借力资本市场促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市日前召开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阎庆民做工作部署。

  王东峰强调,天津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大叠加的历史机遇,把推进企业上市和融资作为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任务,按照“企业自愿、市场主导、政府支持、依法规范”的原则,强化政策扶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搞好支持服务,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一是积极推动已上市和挂牌企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提质增效。要引导天津上市企业坚持市场和需求导向,积极利用增发、配股、优先股、公司债、可转债等工具再融资,支持新三板挂牌企业提高做市率,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取转板,推动企业加快并购重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二是积极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上市挂牌。要在摸清企业底数和了解企业意愿的基础上,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一定实力和竞争力的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为重点,按照“辅导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名录和帮扶清单,实行“一企一策”,重点搞好股改辅导,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力争股改和上市挂牌企业有较大发展。三是积极落实支持企业上市和融资的政策规定。四是积极支持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五是积极健全协调协作机制。(王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