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安徽注资20亿元建融资担保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18 04:3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16日获悉,安徽省今年拨付省信用担保集团20亿元,充实县区国有及国有控股融资性担保机构的国有资本金,构建银行、政府、担保机构三方风险共担模式,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安徽省财政厅改革办副主任金嘉岳在此间召开的安徽省财政厅新闻通气会上说,安徽省参照国际经验、结合自身实践,近年来以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为龙头,推动覆盖全省的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并推动银政担合作新模式,银行、政府、担保按2比4比4分担风险,提高银行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积极性。

  据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总经理钱力介绍,通过政策性担保机构扶持小微企业,尤其是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是欧美发达国家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的普遍做法。相对于通过资金对企业补贴的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避免“套补专业户”公关寻租滋生腐败。

  据介绍,按照“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可持续”原则,融资担保体系着重扶持单户在保余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相对于商业担保公司普遍3%以上的费率,安徽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1.5%。同时,安徽省政府将扶持小微企业数量、担保放大倍数、降低担保费率等指标,作为考核省担保集团绩效的重要参考。(程士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