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宽裕 债市小涨

  • 发布时间:2015-07-17 00: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易员札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董晶晶

  16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然保持宽松,利率产品收益率小幅下行2BP,盘中很少调整,成交较为活跃。3年、5年、10年期国开债和新发10年国债成为主要交投品种,代客盘和海外购买力量增多,外资、券商和股份制银行成为对峙主力。

  信用债方面,短融继续热俏,收益率下行10BP,基金和券商为主要投资力量,中票下行5BP,买盘主要来自银行、基金和券商,且需求较前日增多。目前,半年内AAA短融成交在3.0%-3.3%,3年AAA中票成交在4.04%,5年AAA中票成交在4.45%,信用利差低于历史中值20BP左右,且有进一步缩窄趋势。

  自股市大幅波动以来,基金持仓有往债券偏移迹象,风险偏好有所降低。目前信用债短端收益率已经接近5月下旬低点,一级新发利率也屡创新低,但各机构配置债券资产动力强劲。

  展望未来,经济数据虽有复苏迹象,但持续性更加值得关注。在资金风险偏好降低、资金成本维持宽松的环境下,债券市场仍在牛市格局之中,债券收益率有望再次迎来大幅下行时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