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底部料逐步夯实

  • 发布时间:2015-07-01 02:43: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不少投资者在本轮调整中遭受损失,部分高杠杆的投机客更是血本无归,不过诸多机构人士认为,这对市场是一次非常好的风险教育,利于A股走出健康的长牛行情。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指出,采取市场化调控手段降温是政府调控市场手段区别于以往的最大不同之处。无论是采用行政手段貌似粗暴的给市场降温,还是用市场化手段加大供应控制需求给市场降温,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认为市场已经过热了,为防止资产泡沫过大而给市场降温,只是手段有所区别。这一次市场化降温可能会让不少人记忆深刻。

  任泽平表示:“股市带杠杆调整是新情况,超出大多数人的认知。恐慌性杀跌-杠杆爆仓-强制平仓-卖盘涌出-市场崩盘-银行不良率上升,市场信心严重受挫,陷入长期低迷,正常的融资和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功能失去,危及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调整是一次警示,各界务必重视,吸取经验教训。”

  不过,经历此前近10日的剧烈调整之后,大部分机构人士均认为,目前A股已相对健康。重阳投资裘国根指出,风险往往是涨出来的,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近期股市大幅下挫,为理性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入市机会。投资逻辑上,居民大类资产从不动产向动产尤其是权益资产转移的趋势并未改变;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和利率中长期向下的趋势也将延续。随着银行存贷比红线的取消,将提升基准利率对实际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从而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由于股价大幅下挫,风险收益比更趋合理,新的结构性行情正在酝酿。

  代雪峰认为:“牛市终结现在言之尚早。中国经济正处转型期,大国崛起正处在进行时。股市从快牛转为慢牛是好事,我们认为在3800点到4000点一带将构筑坚实底部。长牛可期,重在选股。”

  旭诚资产董事长陈赟指出:“政策已经表明态度,股市大跌已经释放市场集体非理性情绪,在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时刻正面消息层出不穷,并在昨日早盘发酵,最终对市场人气形成触动,引发单日逆转行情。明确了4000点作为政策底和信心底的重要意义,后市有望逐步夯实技术性底部,构筑真正的市场底。”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此表示,政策提振信心意愿强烈,利于市场反弹。目前牛市格局未改变,经过这轮调整后杠杆力度大大下降,后市将更加稳健。

  兴业证券近日报告亦指出,市场会有一个季度到一年的盘整期。在4000点以下,应该是盘整市的下方区域,不建议恐慌性杀跌,至少不能贸然做空。牛市的逻辑依然存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