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重组终止案例频现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22: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梳理可以看出,部分上市公司从停牌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复牌,间隔时间均非常短,有的仅三个交易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则各有说辞。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火线停牌”给公司股价提供了空间,即便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也说明了公司重组的愿望,一些投资者并不解读为利空。

  兴业证券在近期的策略报告中提出,寻找并购重组失败的“折翼天使”。除了PE/VC式投资外,还可以将目光集中在已公告并购重组失败或未通过证监会审核的标的。这样能大大提高并购重组股定位的“精准度”,同时节约了长时间在一只股票中埋伏等待的成本,从而更有的放矢的捕捉并购重组投资机会。这些重组失败的公司已明确显露了公司的并购重组意图,后续再次启动资本运作的概率较高。

  实际上,近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上市公司开始增多,停牌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5月以来,两市近40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以6月9日开始停牌的欣泰电气为例,公司在停牌前一日晚上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6月23日公司便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解释称,停牌期间公司与交易对方对部分核心内容未能全部达成一致意见,遂决定终止资产重组。

  无独有偶,6月5日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的希努尔称,因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最终双方仍未能就有关合作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3月份开始停牌的罗顿发展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三个月后也踩了刹车。对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罗顿发展公告称,因公司与相关重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的估值存在较大分歧,以及标的资产股东方对本次股权转让不持有一致意见。

  南通锻压董事会于2月13日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但6月6日宣布终止上述事项。南通锻压表示,公司在重组推进过程中,经进一步沟通,交易各方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战略规划及经营模式等涉及重组后公司整体后续发展定位关键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此次重组难以实现“1+1>2”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