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将获贾跃亭25亿元无息借款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近日将与贾跃亭签署第一笔资金的《借款协议》,借款金额为不少于25亿元,借款期限将不低于十年,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乐视网同时表示,借款到期后,公司将有权根据自身经营状况自主决定续借或者偿还,后续资金的《借款协议》条款约定也将与本次一致。

  公告还显示,贾跃亭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截至本公告日,其本人持有公司7828444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3%。

  早在今年5月26日,乐视网就曾发布公告,表示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贾跃亭拟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不超过1.4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约8%,并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随后,贾跃亭于6月1日和6月3日减持逾3524万股,套现近25亿元,这笔减持资金和此次借贷资金正好持平。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最初的借款期限不低于60个月,此次借款期限为不低于120个月,延长了五年的时间。

  乐视网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乐视网营收21.33亿元,同比增长107.7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9538.28万元,同比增长11.29%;基本每股收益0.11元。今早开盘乐视网股价呈下跌趋势,截至收盘,乐视网股价报收54.3元,跌幅达1.34%。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