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商基金李双全:A股仍存价值洼地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5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华商基金经理李双全认为,成长股行情在资金充足和标的稀缺的背景下,虽然会有震荡,但总体趋势依然向好,看好环保、大健康产业以及有基本面支撑、有资源协同优势的转型传统产业。市场经过前期疯涨后,仍然有许多价值洼地,例如跨行业公司就容易被行业研究员忽略。即将由其执掌的华商双驱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也将为投资者尽力寻找估值洼地和有基本面保障的成长股。

  虽然是一名年轻的基金经理,但是李双全却管理着一只“牛基”——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1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达到102.53%。从华商基金的行业研究员晋升到基金经理,他也继承了华商基金的“成长股”点金术。此次拟管理的华商基金双驱优选基金,其中一大驱动力便是对成长股的投资。他认为,新型产业在从小到大的过程中,往往能够带来较大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的风格便是擅于先于市场找到这类个股。

  华商双驱优选基金的另一个驱动力,则是寻找有估值回归希望的估值洼地,例如去年四季度,金融地产蓝筹板块出现大规模的脉冲式行情,就是典型的机会,这种机会甚至有可能在市场风格中,阶段性地占据主导地位。

  尽管市场涨幅已高,但李双全认为,目前仍然有许多价值洼地。例如一些跨行业公司,行业研究员对其关注度就不如单一行业的公司,导致这类公司被低估的可能性更大,也更容易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挑选成长股公司时,李双全更注重有基本面支撑的互联网+领域。他倾向于挑选原有的业务或资产能支撑现有市值的标的,在此基础上如果再加上转型,则更有吸引力。“这样的企业,在原有产业当中有非常深厚的资源,转型时可用的资源更多,而且本身对行业足够了解,往往能够抓住痛点,采取好的转型举措。”李双全说,“现在纺织、房地产等行业中都有这样的标的。”

  对于后市,李双全认为,虽然目前市场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争议较大,但他对于成长股行情总体趋势依然看好。主要是因为在当前IPO制度下,标的供给阶段性不足,但同时资金的流入速度非常快,导致大量资金会阶段性地追逐相对有限的标的。在居民财富转移趋势下,资金供给仍然非常充裕。从股票供应来看,短期之内也很难出现海量供应。

  李双全认为,毕竟成长股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当中会产生很多很优秀的公司,因此仍然会产生比较大量的投资机会。目前他比较看好的行业有二:一是环保。环保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当工业化发展到一定程度,政府就会在环保方面加大投入,这是全球社会的发展规律。从改善民生角度来看,对环保的关注度肯定会有实质性的提高。更值得关注的是,环保行业本身也在发生积极变化,之前行业盈利更多体现在政府补贴上,但目前行业的盈利模式也在逐渐清晰并快速改善,龙头和中型公司盈利改善更为明显,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二是大健康产业。其背后逻辑同样坚挺。一方面社会投入不足,另一方面在民生改善后,对健康的关注度也会提升,私人医护、中高端保健等都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