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金银延续做空思路

  • 发布时间:2015-06-13 01:43: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基本面好坏参半,金银维持窄幅震荡整理。在我们看来,美国经济缓步复苏不会改变,中期看空金银思路不变。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大大超过预期22.5万人;5月失业率虽小幅反弹至5.5%,但失业率小幅走高是因为劳动参与率从62.8%升至62.9%——有更多人,例如大学毕业生,进入劳动力市场找工作,这暗示人们对就业市场充满信心。不仅仅是就业人数增长,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超预期上升0.3%,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3%,创2013年8月最高水平。如此强劲的非农数据报告为美国年内加息提供支持,对金银价格走势构成压制。

  周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元不大可能进一步下跌,美元/日元随后重挫200点,美元指数大幅下滑。日元的贬值基本上是日本央行大规模宽松政策下的产物。但日本部分决策者最近对日元的弱势表达关切,担心将造成进口成本增加过快,或者引发贸易摩擦。日元汇价可能会持续走强,进一步打压美元指数,为金银价格走势带来支撑。

  希腊财政危机进入最后阶段,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之间分歧在加大,出于对地缘政治的担忧,默克尔准备作出让步,保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然而,朔伊布勒却愿意让希腊退出欧元区,除非其政府采取措施,确保该国在欧元区长期存续。前期市场传出国际金主考虑延长希腊救助计划的传闻,成为欧元上行的主要动力,打压美指大幅回落。

  国际黄金ETF正在持续减持黄金持仓。据统计,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在近期持续流出,截至本周总持有量跌至704.22吨,是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2013年金价大跌以来,黄金ETF就一直呈流出状态,今年初SPDR黄金ETF曾一度有过流入,但随着金价回落,自3月以来一直处在持续流出状态,这会加剧投资者对黄金的抛售。

  受美元走软和希腊协议难产提振,金价三日收阳;黄金ETF减至704.22吨,中印投资者正痴迷于股市,需求不佳令金市难言乐观。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金价在看空通道中波动,小时级别的反弹修正行情仍在持续,日线指标有所改善;若金价不能迅速上破1196/1208美元/盎司,当前反弹或是逢高做空的机会。

  本周白银价格维持窄幅震荡,目前银价维持在下行通道内,整体下行趋势不变。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白银日线图中各条均线维持空头态势,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维持超卖区位置,然而白银价格整体弱势不变,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卖出的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