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泰证券将联手红杉资本推出二期产业并购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巍

  华泰证券日前与红杉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资和投行项目、产业研究、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红杉资本管理团队将与华泰证券旗下华泰瑞联并购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并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于2014年4月由华泰证券发起设立,聚焦于大健康、大消费、高端制造和TMT产业,围绕行业龙头,借助华泰证券资本实力和投行业务优势,以“投行+投资”方式,推动产业龙头进行产业链整合,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全周期综合金融服务。目前,华泰瑞联并购基金第一期10亿元人民币已基本投资完毕,投资的众信旅游、美年大健康项目均深刻体现华泰瑞联并购基金的投资理念和定位,取得了投资速度和业绩的双赢。

  此次红杉资本管理团队与华泰瑞联发起设立的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二期),初步确定募集规模100亿元,行业布局上将延续第一期的定位,继续关注大健康、大消费、TMT、高端制造等行业,核心投资策略是聚焦龙头公司产业整合、中国概念股、红筹股回归、国企“混改”以及中国企业海外产业并购中的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华泰证券和红杉资本此次的战略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华泰证券可强化红杉资本在国内投行业务领域及A股市场上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红杉资本则可以给华泰证券导入其在TMT等新兴行业内的投资项目、投资经验以及全球渠道。这样优势互补的强强合作,将促进金融资本全方位服务新兴产业的各个发展阶段,可以推动优秀企业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进行资源配置,树立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典范。

华泰证券(6016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