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金基金郭党钰:相信新兴消费成长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市场近期放量调整,引起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密切关注。有知名私募认为,前期涨幅较小、估值仍然合理的消费股或成为后面市场的热点。中金消费升级拟任基金经理郭党钰表示,相信消费行业、尤其是新兴消费未来的成长空间,预计明年整个消费行业将达到50万亿的规模,而其中新兴消费将占据半壁江山。若市场持续调整,则有利于新基金建仓,若市场持续走高,他则会采用“轻仓位、高周转”的方式在新兴消费领域寻求有补涨机会的个股,积累安全垫。

  “传统消费行业和指数涨幅的差异可能不会太大,中金消费升级将主要聚焦于新兴消费领域,包括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后派生出来的信息消费,医疗健康消费,教育、文化、体育的消费等,这些行业在互联网化的进程中改变了原有的模式和形态,其中一些公司的业绩增长速度会远远大于传统消费行业年均10%的增速。”郭党钰说。

  他预计,整个消费行业的规模明年会达到50万亿,而新兴消费在行业中的占比也将由现在的30%增加至50%,“二十多万亿的体量,会提供给我们更多具有投资价值和超额收益的标的。”

  不过,即使在这些热门行业中,郭党钰也倾向于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要考察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速度、商业模式是否具有竞争力,管理层的能力、公司的资源禀赋等。他介绍称,研究团队目前主要偏重于信息、传媒、文化等中小盘股,其中一类本身就是互联网型公司,例如TMT行业的公司,另一类是借助互联网去解决企业效率和成本问题的公司。

  在目前的点位上,新基金发行一般会面临市场调整的风险问题。对于这点,郭党钰认为,调整就跟价值一样,在投资中从来不会缺席,但有可能会晚到,因此他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具体来说,在建仓初期,对于前期涨幅已经过高的标的,即使再热,他也不会铺的很重,相反会青睐有业绩基本面支撑的滞涨公司做安全性的配置,等待补涨的机会;等调整来临时,会再及时跟进行业中的热门或龙头公司。“创业板到现在涨了130%,消费股才涨50%,这其中会有一些补涨的机会,我会从稳健的角度配一些标的。可以少量先做,后面再集中火力配置相关个股,有点做绝对收益的思路。”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