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积“小胜”成“大胜”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1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展望未来,刘晓龙仍将坚持分散投资的方法,在每一种风格和类型中挑选出好股票。他认为,单一板块极端性上涨的行情比较难以持续,市场风格会越来越均衡,而这种风格对于广泛涉猎、不拘泥于某一类行业的投资人是非常有利的。他相信,只要勤奋研究,广泛涉猎,不断切换性价比高的股票,积“小”成“大”,终能累积如山。

  “这几年总体上属于成长股的行情,特别是TMT,我不是买TMT板块股票最多的基金经理,但是我是第一梯队比较靠前的。市场不可能永远是这种风格,可能会回到2012年比较均衡的风格,在那种年份的话就非常适合我。”刘晓龙表示,市场不会一种风格一直涨,剩下的时间会对我越来越有利,因为我会不断地换我认为性价比高的东西,积“小”成“大”,这时候就能体现出我的优势。“有些人可能某一天表现特别好,但是我很少出现一段时间持续表现很差,因为我的股票各种风格都有,总会轮到,我只要保证我在每一种风格和类型中挑到比较好的票。”在言语中,刘晓龙也表现出了基金经理该有的果敢和自信。

  经过几年的修炼,刘晓龙的投资风格看起来已经比较写意,但是他自己坦诚这是建立在多年高强度研究训练的基础上的。实际上,直到今天,他对重仓持有的公司都会亲自做案头研究,与买卖方的研究员探讨之后,再去公司调研,印证案头研究的结果,而对其中重要的公司还会保持一个季度一次的跟踪调研,研究的深度不输于研究员。

  “基本面永远是基础,这个基础有了,才可以去谈估值,去谈泡沫和弹性。”刘晓龙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加完美,投资是以正合,以奇胜,扎实的研究永远不会过时,这是道;短期市场的喜好变化则是术,希望我能够做到道和术的结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