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盘冲高4520.54点 股民神解读“是我爱你”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1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周三,沪指盘中上冲至4520.54点,但尾盘跳水,股民戏称其迎合表白节“是我爱你”,创业板攻占3400点,已远离地球、疯狂“奔月”。业内分析称,大盘目前4500点面临考验, 提醒投资者对前期大涨的个股,要“舍得放手”。

  创业板高速“奔月” 京天利被曝“惊天骗局”受考验

  在主板回调之时,创业板“疯长”,抢尽牛市风头。周三,创业板强势依旧,开盘后十多分钟,一举突破3400点,随后再创新高,单日大涨2.51%。创业板今年涨幅已超130%,如此凌厉涨势,网友称其为“神创板”,惊呼:“创业板已经脱离地心引力,私奔到月球创业去了!”

  上周,创业板备受市场质疑,一时监管谣言四起。上周五证监会否认调查“基金超配创业板”之后,创业板似乎卸下不小担子,安心冲高。虽然至今仍摆脱不了“高估值”争议,但在“成长派”看来,基金扎堆成长股体现出未来资金偏好。

  据统计,108只社保基金重仓创业板个股,年内平均涨幅近176%。新进创业板股表现尤为抢眼,34只新进创业板股中,28只今年以来涨幅翻番,占比逾八成,10只涨幅更是超200%。

  创业板个股并不平静,“股王”之位争夺从未间断,目前A股唯一一只超400元个股是创业板的长亮科技,目前410.52元。此外,继“高价股”全通教育安硕信息等因股价和业绩不符饱受争议之外,上市仅7个月的京天利再被曝出或存“惊天骗局”。消息称京天利以转型“互联网+保险”名义,用8000多万元募集资金收购了一家在注册地“无迹可寻”的公司,该公司系京天利上市前作价1200万元卖出。公司股价已连跌两日,跌幅均在3%以上,目前股价为261.90元,排在创业板第四位。

  分析称,京天利为基金一季度持仓增加幅度最大的股票,基金持股比例从去年末的8.97%,增至一季度的36.39%。业内指出,公司业绩并不理想,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2.63%,而其股价今年涨幅401.92%。

  股民神侃大盘高点4520.54 业内:4500点压力大

  周三盘中高点“4520.54”颇具“槽点”。股民盘后总结称:“大盘冲高4520.54点,太应景!今天‘520’,解读为:是我爱你。我是(4520.54)?” 赔钱的网友失望叹息:“股票此起彼伏,抓了这个跑了那个,总是不解个中风情。股市,想说520不容易。”

  然而,沪指尾盘明显跳水,股民不乏担忧,分析称或是短期连续拉升后获利盘回吐。前一交易日“5.19”行情再现,市场颇受振奋。周三剧烈震荡后,盘面风格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权重板块经过长期调整已经显现出价值,而中小板创业板连续拉升已积累一定风险。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高价股,适当布局已经调整到位的权重股。

  周三,大盘震荡,4500点未能守住。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4500点压力依旧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挖掘滞涨蓝筹股和回归到上升趋势线附近的中小盘个股,同时对于前期大涨的个股,要“舍得放手”。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