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公调整中国中冶评级展望为稳定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22: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告显示,大公日前发布了对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5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指出,中国中冶是国内最大的冶金工程承包商,在国内工程承包业务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是我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之一以及海外资源开发企业之一。在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冶金建设业务萎缩的情况下,公司积极开拓房建、市政等建筑工程市场,2014年非冶金工程承包业务的发展带动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进一步扩大;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钴矿产销量增加使公司资源开发板块收入大幅增长,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钴矿和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大幅减亏。但是我国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引发的冶金工程需求下降、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因素使公司仍面临一定的外部经营压力,海外资源开发项目受当地复杂环境、国际形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未来1-2年,非冶金工程业务的发展有利于公司抗风险能力的增强,新签合同总额快速增长将带动公司收入水平进一步提升。

  综合分析,大公对公司“08中冶债”信用等级维持A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A,评级展望有负面调整为稳定。(张勤峰)

中国中冶(601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