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市场吸引力日益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22: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新三板市场正在吸引众多主板上市公司布局,最近有多家主板上市公司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新三板市场吸引力远非如此,一些一心只想登陆主板的公司开始转向新三板,随着一些大型公司挂牌新三板,以及新三板公司开始控股主板公司,这些公司挂牌新三板的信念更加坚定。面对新三板市场的火爆,一些老股民也开始转战新三板。

  主板公司布局新三板

  新三板市场的繁荣,让新三板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近期有多家主板上市公司宣布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青山纸业子公司恒宝通(832449)、德美化工参股公司开源证券(832396)日前成功挂牌新三板。青山纸业称,挂牌新三板可以提高股权流动性,并形成有效的股份退出机制,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

  还有一些主板公司子公司递交的挂牌文件已获受理。榕基软件称,公司近日收到参股公司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通知,文鑫莲业已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发的受理通知书。棒杰股份近期也收到参股子公司义乌市棒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棒杰小贷已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出具的挂牌申请材料受理通知书,同意接收该公司报送的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申请材料。

  另有一些公司正在为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铺路。综艺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毅能达智能卡制造有限公司拟启动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完成后将全力推进在新三板申请挂牌工作。

  新三板吸引力大增

  由于在主板上市受到的限制条件较多,周期较长,新三板成为登陆资本市场的一个新选择。广东某电气设备公司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最近在筹划挂牌新三板。“我们一直是想在主板上市,最近一两年也有几十家投资机构来公司交流,但是主板上市排队时间太长。以前没把新三板当回事,觉得上新三板没面子,但是有大企业上新三板了,国家也在推动新三板市场发展,我们也就放心了。”

  部分挂牌新三板的公司未来期待着能转到主板。康斯特可谓转板的一个成功案例,康斯特4月22日终止在新三板挂牌,24日登陆创业板,上市不到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已经从发行价的18.12元一路飙涨到5月20日收盘价的131.87元,涨幅超过6倍。实际上,国务院日前批转的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也提出,未来将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

  不过,对于一些尝到了新三板市场“甜头儿”的公司,转板态度正在发生转变。今年3月,中科招商(832168)董事长单祥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有可能会考虑转到主板。但是最近单祥双透露,并不想转到主板。“中科招商挂牌同时推出50.4亿元的定增计划,这轮定增尚未完成,中科招商又推出35.1亿元的新一轮定增计划,这在主板是难以实现的。”

  新三板公司控股主板公司的案例已经出现。九鼎投资(430719)以41.5亿元拍得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从而实现间接控股中江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中江地产72.37%的股权。新三板公司实力已不容小觑。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新三板市场的火爆已经吸引了一些老股民的参与。有业内人士指出,新三板股票不设涨跌幅限制,定增不设锁定期,交易不够活跃,投资者入市还须谨慎。应该看到的是,监管层正在推进新三板各方面业务的规范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