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中国首发上海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

  • 发布时间:2016-05-17 13: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7日称,已成功发行3亿元人民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同业存单(自贸区同业存单),成为首批发行此类存单的外资银行之一。

  据了解,自贸区同业存单是指以自由贸易账户为依托,面向金融机构投资者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币市场工具。2015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分别制定并公布了境内发行人和境外发行人操作指引。同年10月,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正式试水。

  此次汇丰中国上海分行发行的自贸区同业存单期限为3个月,利率2.90%,面向上海自贸区区内以及境外金融机构。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表示:“外资银行发行自贸区同业存单增加了中国境内发行主体的多样性,对完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货币市场功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跃升认为,自贸区同业存单不仅有利于区内金融机构的流动性管理,同时也有助于吸引境外金融机构的参与,提高市场活跃度。(完)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