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成功试射本土超音速拦截导弹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0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15日在东部岛屿成功试射自主研制的超音速拦截导弹,这枚导弹“可以摧毁任何从测试范围内射来的敌对弹道导弹”。这次试射是印度建设成熟的多层次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说:“我们为验证在飞行状态下拦截多种参数的导弹进行试射,获得成功。”试射的“先进防空”制导导弹长7.5米,采用单级固体火箭推进,装备有巡航系统、高科技计算机和电子机械激活器。它拥有独立追踪和返航能力。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一枚海军用“大地”导弹从停泊在印度东部孟加拉湾的一艘船上发射。布置在印度东海岸阿卜杜勒·卡拉姆岛(惠勒岛)的“先进防空”导弹从追踪雷达获得信号后发射,在大气层内高度的半空中摧毁目标。印度此前多次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据媒体报道,印度是第四个本国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排在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之后。印度导弹防御计划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早期。该国导弹防御计划大多是自主研发。(吕天然)【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