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元股缩水低价股扩容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29: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于2015年底,百元以上股票阵营持续缩水,从去年底的39只降至13日收盘的10只;而低价股趁势扩容,目前2元及以下股票已经达21只,而去年底2元股仅京东方1只。

  一直以来,虽然百元股数量不多,但是受市场关注的阵营,这一阵营的繁盛与否,与整个A股市场的冷暖变迁,与某些行业或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密切相关。

  从投资价值角度来看,贵州茅台可谓当之无愧的标杆。在2015年市场狂热之际,其两市第一高价股的位置多次被来自新兴行业股票取代,但潮水退后,最终其“一哥”的地位仍屹立不倒。虽然今年以来A股市场重心下移, 贵州茅台丝毫不受影响,率领一众白酒股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5月4日更是盘中一度创下262.39元的新高,超越其去年5月26日在牛市巅峰创出的历史高价,堪称A股市场的正能量。业绩回升是其今年走势强于大盘的主因,贵州茅台的一季度报表显示,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16.91%;实现净利润48.89亿元,同比增长12.01%,这意味着其在业绩停滞了两年之后,有望再度企稳两位数的高成长之路。

  与以往计算机行业在百元股俱乐部独领风骚的情况相比,目前百元股中仅有3只:中科创达创业软件信息发展。与以往次新股争相上位的情况相似,这10只百元股中也以次新股为主力,6只为2015年以后上市的次新股,其中蓝海华腾于今年3月22日上市,上市以来股价涨超6倍;景嘉微于今年3月31日上市,上市以来股价涨幅达416.96%。

  两市目前只有895只股票股价在10元以下,占两市可统计股票的比例略超三成。而2015年底,股价在10元以下的股票为493只,扩容幅度高达8成。2015年底,两市的2元股仅京东方1只,目前2元及以下股票已经达21只,可见,跟随上证综指持续调整,低价股阵营趁势扩容。

  这21只2元股中,钢铁股占了9只,包括南钢股份山东钢铁马钢股份酒钢宏兴等。今年以来,钢铁股曾有一波行情,但在2元股阵营的这几只钢铁股中,除河钢股份外,今年跌幅均超过20%,仍然跑输大盘。不计停牌的*ST新亿京东方A仍是两市第一低价股,13日收报2.29元,今年跌幅约为22%。低价并不意味着低市盈率,这些2元股要么业绩亏损,要么市盈率在40倍以上,其中山东钢铁、远兴能源海润光伏凌钢股份4只股票的市盈率高达100倍以上。(正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