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通王晓初:多给我点时间

  • 发布时间:2016-05-16 02:33: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在中国联通的股东大会上,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首度与股东面对面交流,在听到一些小股东的不满后,他回应:“请多给我一点时间。”

  在去年8月份的电信、联通掌门对调中,原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接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在联通的股东大会上,一些发言的小股东当着王晓初的面对联通的业务表示了不满,如网络覆盖差、客服经常无人接听等。对于这些意见,王晓初说道:“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去年王晓初接手时,中国联通移动用户已经连续6个月负增长,移动业务计费收入已经持续一年负增长。在履新一段时间后,王晓初对中国联通提出了改革的思路——加快4G发展,跟上行业步伐。财报显示,今年1月,中国联通结束了移动业务计费收入持续17个月负增长的不利局面。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实现盈利4.80亿元,同比下滑84.8%。联通表示,净利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销售费用同比上升15.7%;其二,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营和支撑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上升36.6%。

  至于今年资费是否继续下调的问题,王晓初称,暂未收到内地监管部门要求降资费的要求,但是在采购设备成本下降及月费组合的改变下,联通今年仍有自愿下调资费的空间。“今年未收到政府要求强制性降资费,但一般在运营效率提高的情况下,资费都会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