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会展业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5-15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石庆伟罗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韩国政府组织的海外规模最大综合展会——韩流商品博览会12日在沈阳开幕,130家韩企携服装、化妆品、食品等展品掀起一股韩流旋风。这是沈阳今年380余项大型展会活动中的一项。日均一场展会让会展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新的引擎。

  今年沈阳还将陆续举办珠宝展、食品展、汽车展、机器人展等大型展会活动,市民日均至少可以参加一场展会。不断升温的会展经济汇聚巨量人流、物流和资金流,让服务类软产业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硬引擎。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新一轮振兴政策的启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带来新商机。今年一季度,沈阳市会展、旅游、餐饮等服务类产业不断升温,已举办各类展会活动上百项,达成意向交易额300多亿元。全市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8.6%,星级宾馆入住率大幅提高。

  以沈阳为中心的150公里半径内,分布着8座工业城市,辐射人口2400多万人,发展会展经济优势明显。据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介绍,各类文化、休闲、消费类展会成今年全市会展经济一大亮点。将陆续举办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法库国际飞行大会、食品博览会、茶文化博览会等。

  沈阳不断出台完善促进会展业发展方案,进一步激活会展经济功能,打造增长新引擎。去年以来沈阳会展经济日渐火爆,各类会展交易额增长7.9%,成为服务业重要支柱。沈阳各类展会已由政府主导向市场驱动转变,政府从直接办展转向搭台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交通、餐饮、住宿、娱乐、安保等配套服务能力,为会展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石庆伟罗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