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850点压力大 震荡格局难持久

  • 发布时间:2016-05-14 08:31: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A股延续调整格局。早盘两市低开,随后逐步走高,沪指最高反弹至2850点,随后掉头震荡往下,11点后再度震荡缓慢回升。午后延续震荡回落态势,各主要指数很快翻绿。虽然盘中几度翻红,但缺乏强势领涨品种带动人气,市场最终选择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收于2827.11点;深成指跌0.38%,收于9759.27点;创业板指跌0.46%,收于2025.22点。

  沪指周线四连阴

  成交再现地量

  周五全天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从盘面上看,早盘题材股较为活跃,锂电池、量子通信、钢铁等板块纷纷走强。但沪指在触碰2850点后便失去了上攻动能,随后成交量逐步萎缩两市震荡回落。两市三大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个股方面,士兰微沙钢股份红星发展等20余只股票涨停,保变电气博敏电子中电电机等8股跌停。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1236亿元,创出2014年10月27日以来的地量(今年1月8日沪指因熔断当日仅成交800亿元),深市成交量也仅为223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沪指日K线再度收出阴线,而这也已经是连续第四周收阴了。整体来看,本周创业板指数的下跌幅度较大,而从三大指数运行轨迹来看,为周线缺口性质的破位走势。

  地量孕育变盘

  红五月依然可期

  周K线方面已连续收四根阴线,这种情况自去年7月以来还是首次出现。在此背景下,下周市场如何演绎备受关注。中方信富认为,大盘周线存在反弹需要。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急跌后的技术性修复阶段,股指上方面临套牢盘压力,且上方多条均线呈现空头发散形态,显示上方压力重,在没有量能以及政策方面的配合下,下周反弹预期不应过高,投资者应谨慎操作,切忌追涨杀跌盲目抄底,震荡修复行情中,应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大盘快速杀跌至2800点下方,周五未继续大幅下挫,显现出逐步筑底的信号。目前市场持续性的热点依旧是景气度高涨的锂电池以及涨价题材股。但目前向上2850、2905点位置压力重,在市场出现底部放量之前,投资者当多看少动,观望为主。也有机构较为乐观,华讯财经认为,5月股市,依旧是跌出来的机会。先抑后扬,红五月依然可期。建议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后的机会出现。围绕中报,选择中小盘创新型次新股供给侧改革受益股。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