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鑫证券:新三板投资以被动型投资策略为主

  • 发布时间:2016-05-13 08:3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于近日突破7000家。伴随着新三板的发展,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日趋完善,新兴的新三板市场有望成为下一个资本配置的重要方向。

  昨日,华鑫证券在上海举行2016年新三板投资策略会。华鑫证券研发部相关人士表示,流动性决定波动性,新三板(做市板块)的波动性较主板更平缓。流动性缺陷决定着交易性策略在新三板市场不适用,“精挑细选与企业共成长”、随大势的策略是主流,即以被动型投资策略为主。

  据了解,目前,新三板做市板块企业的资产质量有显著提升,说明做市商“慧眼”的专业优势、优秀做市商引领市场的特征较为明显。但是,在新三板做市券商中,“大≠强”的特征明显。在全国股转系统5月10日公布的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中,前10名均为中小型券商。

  此外,“挂牌股票做市商数量越多,充分博弈下的价格越合理、越公允”,华鑫证券介绍称,在纳斯达克(NASDAQ)市场,一些规模较大、交易为活跃的挂牌股票做市商往往达到40~45家,而我国的新三板做市板的挂牌股票做市商的数量平均为4.96家,差距明显。新三板在推动分层的同时,应积极鼓励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市场。 (梁雪)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