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力推网上供销社建设 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5-12 1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钟升)“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供销系统也要顺应时代潮流,成为农村现代流通的带动力量”。12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总社副主任袁森林说道。

  供销社在计划经济时代曾是城乡流通的主渠道,进入市场经济时代后一度陷入低谷。2015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要求由供销合作社牵头抓好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络建设,建设“网上供销合作社”。由此,“乡土气息浓厚”的供销社也开始走向时代的前列。

  “2015年,江苏省供销系统全年交易额达9200亿元,只要分出十分之一的资源给网上供销社那就很可观了”。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郭乃红畅想道。“发展网上供销社,改革有需要,农民也有需要”,郭乃红肯定地表示。

  据袁森林介绍,目前江苏省供销社系统拥有70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5000个为农服务社,已全面覆盖全省14000个行政村。“对供销社系统实施信息化改造后,电子商务的触角将无阻碍地延伸至乡村”,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目前农业生产中依旧存在结构性矛盾,流通的作用很少被重视。通过网上供销社,农民可以直面消费者,将更好地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品牌化的种植与养殖,满足多样化、特色化的销售需要”。对于网上供销社的作用,郭乃红抱有很高的期待。

  郭乃红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江苏省网上供销社销售额已突破28亿元,前景良好。他表示,在紧抓经济效益之余,江苏省还将充分发挥网上供销社的社会效益与公益性,通过开设公司、技术指导等方式进行精准扶贫。令以往闭塞的农村也能从现代电子商务中分一杯羹。(完)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