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候选词链接存诱导 “搜狗”被诉不正当竞争

  • 发布时间:2016-05-12 1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万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李万祥)因认为搜狗输入法的候选词链接诱导用户使用搜狗搜索引擎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神马搜索”经营者广州神马移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马公司)、“UC浏览器”经营者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动景公司)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狗信息公司)、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搜狗科技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及合理开支200万元。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神马公司、广州动景公司称,神马公司是阿里巴巴旗下从事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的公司,通过自有APP“神马搜索”及合作渠道同时向用户提供移动搜索服务。广州动景公司是移动端“UC浏览器”的经营者,移动端“UC浏览器”的搜索引擎是由神马公司提供,用户通过移动端“UC浏览器”进行搜索使会显示由神马公司搜索引擎提供的结果。搜狗信息公司是搜狗输入法的著作权人、经营者,搜狗科技公司是搜狗搜索软件的著作权人。

  神马公司、广州动景公司发现,用户打开移动端UC浏览器后,点击主页提示“搜索或输入网址”的搜索引擎位置,在未安装搜狗输入法前,用户输入目的词点击“搜索”按钮后,搜索结果由神马公司提供。但当用户安装搜狗输入法后,同样过程,搜狗输入法会直接将搜索结果转到搜狗搜索引擎提供的结果,被告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神马公司、广州动景公司认为,因搜狗信息公司、搜狗科技公司的恶意不正当行为已经给神马公司、广州动景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