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银行开始投放硬币存取一体机

  • 发布时间:2016-05-09 09:29: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随着“1元硬币化”的推进,我省自助硬币兑换机投放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功能也在增加。昨日记者了解到,继实现硬币自助兑取后,个别银行在榕新近投放了硬币存取一体机,过段时间有望对外受理硬币存入。

  记者从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目前全省9个设区市的城区、县域已投放硬币兑换机172台,提供硬币存取款服务。其中福州地区有26台,12台在城区。兑换机主要布放在各大银行大型网点的营业大厅,有的在24小时自助设备区,分别为:农行仓山支行营业大厅、农行台江支行营业大厅、中国银行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建行城东支行自助设备区、交行仓山支行营业大厅、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招行福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光大福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华夏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自助设备区、海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自助设备区、福州农商银行福州营业部营业大厅。其他县市共有14台硬币兑换机,分布在福清、长乐、闽侯、连江、闽清和罗源。

  眼下硬币兑换机多数暂只提供硬币兑取功能,但厦门、莆田、南平、三明等地部分银行投放的硬币兑换机已实现存取一体化。福州市区已有一家银行新近投放了一台硬币存取一体机。不过该设备现暂只接受硬币兑取,拟于调试一段时间后再正式对外提供硬币存入功能。另据了解,年内其他一些银行也有意陆续在榕投放硬币存取一体机。届时市民手中的硬币可快捷换成纸币,不用再去银行网点排队兑换。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表示,市民如有少量硬币兑换需求,可就近选择硬币兑换机进行存取款服务,如有较大量的硬币兑换需求,可根据合理需要的原则,就近选择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柜面预约兑换。

  另据了解,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从1992年开始,央行逐步推进小面额货币硬币化。继2011年我省实现1角、5角人民币硬币化之后,2016年起我省逐步推进1元人民币硬币化工作。1元人民币硬币化后,不影响1元纸币的正常流通,手中持有的纸币使用不受影响。小面额货币硬币化将提高我省人民币的整洁度,改善流通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