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业规划注重依托资本市场融资 相关概念股迎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49: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人士认为,行业“十三五”规划发布也为相关概念股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目前,已经发布‘十三五’规划的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在股市中备受关注。这些行业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与资本市场联系更加紧密。同时,这些公司的发展也在助推着资本市场的发展。”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从已发布的行业“十三五”规划来看,依托资本市场融资、解困是“十三五”行业规划的重要内容。例如:《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提出“要拓宽投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机器人企业直接融资和并购;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符合机器人产业链特点的产品和业务,推广机器人租赁模式”。

  目前,一些上市公司开始借助行业规划进军战略性新产业。有市场人士认为,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发布为相关概念股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规划发布后,相关部门将按照规划确定的方针目标,制定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相关政策措施的发布将为这些个股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表示,出台规划的行业和资本市场是相互推动关系,“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推动了这些行业的发展,促进了行业创新和升级,改善了资本市场环境,而资本环境的改善也将加速行业“十三五”规划的落实。

  “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使资本市场真正成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力量。A股市场成为实体企业募集资金、寻求并购重组的最佳场所。”贺在华称。(记者 孙 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