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周评:A股震荡持续 沪指冲击3000点惜败

  • 发布时间:2016-05-07 15:5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7日专电:A股震荡持续 沪指冲击3000点惜败

  新华社记者许晟

  本周沪深股市持续震荡,上证综指几度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终未成功。与此同时,两市本周交投相对活跃,两融余额有所上升。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纷纷大涨,录得5月开门红。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992.64点,涨幅达1.85%;深证成指收报10441.92点,涨幅2.96%;创业板指数涨幅达3.67%。

  此后两天,市场各指数回落或上涨的幅度都较小,呈胶着状态。上证综指在周四收盘时报2997.84点,是沪指本周最高的收盘点位。

  周五,沪深各指数开盘较为平稳,但平稳之势未能持续太久。在上午10时半左右,市场掉头直下,各大指数开始急速下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吞噬了本周所有涨幅。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913.25点,周跌幅0.85%;深证成指报10100.54点,周跌幅0.4%;创业板指数报2129.19点,周跌幅0.45%。

  相较于前几周,本周两市交投较为活跃,最高日成交金额为6617亿元,最低日成交474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沪市成交1631亿元,深市成交3111亿元,深市成交金额已近沪市的两倍。

  两市两融余额有所增加。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5005亿元,深市3712亿元,两市合计8717亿元,比上周末多123亿元。

  针对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应高度关注的,海外红筹企业回归A股市场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证监会回应称,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据证监会数据,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市场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