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只松鼠进入IPO辅导期 中金成保荐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5-07 09:12: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童璐

  著名的零食电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辅导期,其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今年5月9日,三只松鼠将在阿里巴巴的牵线下,作为拟IPO天猫商家代表走进深交所,但是否选定深圳上市则仍不确定。

  市场对三只松鼠的上市早有期待。去年9月,三只松鼠获得了第四轮3亿元融资,目前公司估值40亿元,曾表示2~3年内将上市。第四轮投资方为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也是此前三轮融资方IDG的前任副总裁。

  此外,三只松鼠近期也宣布对财年核算进行调整,这也被视为企业冲刺上市的准备之一。公司财年由之前自然年度(1月1日~12月31日)调整为从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的财经年度进行财务预算。2016新财年从4月1日~2017年3月31日,新财年的销售目标为50亿以上。

  公司CEO“松鼠老爹”章燎原此前曾表示,通过IT化产业链、无边界品牌、低成本零售、专业化物流的整合,在新财年的核算方法上,公司2015年实现了30亿的收入。从2012年创业至今,三只松鼠拥有2300万用户,近300家伙伴,用了4年时间成长为中国销售规模最大的坚果品牌,这是互联网带来的新商业模式的结果。他称三只松鼠一直定位于以互联网销售坚果及休闲零食为核心的产业链平台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