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市场将延续低位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5-06 15:1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势猜想:市场将延续低位震荡

  实现概率:70%

  今日两市开盘后小幅冲高后便一路跳水下行,全天呈现出放量下跌走势。盘面上昨 天极为强势的高送转填权板块并未延续爆发,而走出分化行情,而市场也没有新的热点跟上,市场人气下降。截止收盘,沪指跌逾2%,深成指跌逾3%,创业板指 跌逾4%。截止收盘前,委买盘为2000万,委卖盘为4100万,多空比为0.51,委买盘 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变,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短期而言,市场行情已进一步转弱,即使后市再度震荡反复,仍不宜过于乐观。对于投资者而言,应首要考虑控制风险为重,短期逢反弹降低仓位,操作上仍只能以短线为主。

  资金猜想:增量资金或进入市场抄底

  实现概率:70%

  午后三大股指延续上午震荡走低的模式,空头的强力宣泄使得多头直至2930点 附近才有些许抵抗,盘面上看,仅川金诺(300505)、名家汇(300506)等次新个股和迪士尼板块分时对抗较为厉害,而其余题材板块均表现羸弱。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57.90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的走势。

  后市策略:操作上而言,投资者不应在急跌过程中割肉,而应当在股指暴跌后反抽时及时高抛止损,待大盘调整到位之后再行操作为宜。

  热点猜想:量子计算机及通信概念股或受关注

  实现概率:65%

  5月6日讯,本周三,IBM的科学家首次将该公司的量子计算机接入云 端服务向大众公开,IBM相信几年之内就能开发出量子计算机的实验芯片。此前欧盟公布计划,将于2018年启动总额10亿欧元的量子技术项目,以促进包括 量子计算机等在内的多项量子技术发展。而我国也将于今年发射首科量子卫星。量子计算竞赛的号角已吹响,产业链爆发可期。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同方股份(600100)、三维通信(002115)、中信国安(000839)、皖能电力(000543)、永鼎股份(600105)、中天科技(600522)、汉缆股份(002498)、综艺股份(600770)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