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57个改号软件及APP下架

  • 发布时间:2016-05-06 03:31: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5月5日讯 记者许红洲从工信部获悉:经过几个月的改号软件清理整顿,截至2016年4月30日,各方积极配合打击防范改号软件诈骗行为,累计屏蔽搜索结果超过1亿条、删除下载和链接信息23392条;联动“安全百店”106家APP应用商店累计下架改号软件、APP657个;电商平台累计发现并下架改号软件产品320个、处理商户166户。

  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诈骗案件日益增多,不法分子利用网上改号软件冒充公安、司法、通信、银行等部门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

  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网上改号软件整顿清除工作,组织互联网协会12321举报中心、基础电信企业和相关互联网企业建立起改号软件关键词屏蔽库和改号APP黑名单,通过关键词屏蔽、APP下架等方式,斩断改号软件的网上发布、搜索、传播、销售、推广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