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点一步之遥,A股表演系出身

  • 发布时间:2016-05-06 00:31:1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据百度百科,“五月病”又称季节性懒惰症候群,就是在春夏之交的五月份,因为理想期许和现实的差距,而产生的厌倦易疲乏的情绪问题。心情压抑、焦虑、兴趣丧失、精力不足、悲观失望、自我评价过低等,都是五月病的常见症状。如果上述的不适早晨起来严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缓解,那么,你患五月病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据目测,一大拨中国散户已经患上了五月病。在经过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的亢奋后,这几日A股走得跟心电图似的,全天磨磨唧唧,收盘一看没赚没亏,你是该无奈还是无奈呢?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沪指开盘上扬翻红,随后呈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下挫翻绿。午后开盘,沪指弱势震荡上行,盘尾再次上攻,邻3000点只有1点之遥,截至张涛茨芄ハ隆E讨胁势保白酒概念活跃,航空股强势,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7.84点,涨6.57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0474.01点,涨51.21点,涨幅0.49%,创业板报2224.09点,涨13.07点,涨幅0.5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1.1亿,深市成交3110.9,两市共成交4742亿。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A股盘中多次冲击3000点关口未果。唉,这磨人的小妖精,敢情你是表演系出身吗,这么爱演!

  沪指全天在3000点下方徘徊,反弹再次受到三大因素的考验。首先,近日外围市场表现不佳;其次,两融余额虽止跌但增幅不明显,融资客对后市态度依然偏谨慎;第三,债市信用风险制约反弹。

  不过,也有机智的小伙伴一语道破:在A股2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不少缩量弱势调整行情。但像现在这样,张口闭口就是国家队,仿佛国家队就是投资者唯一对手盘的现象相当罕见。这直接导致了大盘涨也涨不上去,跌也跌不下来,单边做多和单边做空都很难受。

  可不,昨日“养老金管理部浮出水面、养老金入市快来”的消息传出,小散一方面期待增量资金,一方面担心资金砸坑,个个有着韭菜的身子,却操着国家队的心。

  当然,一看到网上热传的巴菲特财富增长曲线,“21岁2万美金;26岁14万美金;34岁340万美金;37岁1000万美金;40岁2500万美金;47岁6700万美金……72岁368亿美金;78岁580亿美金;85岁685亿美金”,很多小散热泪盈眶:我还有机会啊!

  投资路上多艰辛,下面来一发友情提醒:如何识别正规投资公司和皮包公司员工。长相猥琐,说话模棱两可,一说起投资总是谈起风险,精神萎靡不振,一看就被生活和工作压力压得喘不过气,不敢给你保证收益率的投资经理一般是行业翘楚。西装笔挺,成功架势十足,夸夸其谈,世界格局和行业趋势都按照他的嘴巴走,拍着胸脯保证你的收益率的,基本是皮包公司的。哈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