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柬埔寨反对党领袖被曝与“发廊妹”有性丑闻

  • 发布时间:2016-05-04 09:3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柬埔寨主要反对党救国党副主席根索卡日前在网上被曝出与一名25岁“发廊妹”有婚外情。柬埔寨一家法院2日对6名卷入此案的相关人员提出指控。根索卡本人至今未对这一传闻作出公开回应。

  今年2月,社交媒体脸书上陆陆续续出现几十段据称是根索卡与一名女性通话的电话录音。录音中,这名据称为根索卡的男子与这个女人大聊性事,言谈露骨,还向她许诺金钱和其他好处。

  这名女子的身份后来被曝光,是一名25岁的理发师。她起先否认与根索卡有任何关系,但后来出庭受审时又改口承认,并称是受非政府组织柬埔寨人权和发展协会的唆使。这名女子称,她去该协会寻求帮助时,被后者用钱“封口”。

  4月28日,负责此案调查的柬埔寨反贪局逮捕了这一协会的4名成员和一名雇员,这5人以行贿罪被起诉。另外一名任职于联合国驻当地机构的雇员以共谋罪被起诉,但未被逮捕。目前暂不清楚根索卡与这两个组织机构的关系。

  此外,一名据称向“发廊妹”的父母付“封口费”的地方官员也于上周被捕,这名官员是另外一个反对党的成员。一名著名的政治评论员也被执政党人民党以诽谤罪起诉,因为他在公开场合暗示针对根索卡的性丑闻存在“政治动机”。

  根索卡本人至今未对这一事件作出任何回应。

  根索卡曾任国会第一副主席,去年10月被国会投票免职。国会主席韩桑林当时称,投票是应63名国会议员共同请求而进行的。此前,63名国会议员致函国会,认为根索卡违反了两党协议,辱骂柬埔寨人民党和人民党领导人、煽动与邻国的边界问题、煽动分裂等。议员们认为,根索卡的行为表明他不适合担任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的领导人。(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