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近40余天香港18家酒店餐馆歇业

  • 发布时间:2016-05-03 14:31: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五一”小长假将过,放在往年,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创造消费纪录,无疑是媒体报道的热点。今年的情况似乎有所不同。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日前表示,去年同期平均每日有约300个内地入境团,预计今年会跌五成。他说,旅游业界希望尽量多吸引一些内地客来香港,但香港近期发生的不少事情,令内地客始终有心理阴影。

  游客下跌引发连锁反应,餐饮、零售等行业生意下行令当地失业率上升,最近香港失业率已升至3.4%左右。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劳动节到来之际,呼吁雇主顾及员工生计,切莫轻言裁员。

  香港特区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预计,今年底之前,餐饮业都不会很景气。这一状况与“内外”两个因素有关,即香港人外出就餐意欲下降、内地客减少。

  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因近期市道疲弱,工会在40余天内收到18间酒楼食肆歇业的消息,涉及1075名员工。同时,有不少餐厅裁减人手,重整业务,并减少兼职及临时工的聘用。

  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主席郭宏兴说,市道欠佳,加上内地游客数量减少,严重影响香港餐饮业界生计。他介绍说,近期歇业的18间食肆包括位于香港仔、尖沙咀、上水等地的中式酒楼、日式餐厅、茶餐厅等,而去年同期只有3—5间食肆歇业。

  香港工会联合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说,饮食、零售等行业生意转差会造成失业率上升,最近香港失业率虽然上升幅度不高,但“这是一个警告”。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