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一或迎看房小高峰楼市成交或回暖

  • 发布时间:2016-04-30 08:0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二手市场客户微增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琳)五一期间,许多买家都计划趁着假期选房,“有调查发现,市场新增客户已有微增迹象。业内人士认为,5月二手楼市预计会有所回暖,但市场相对平稳”。

  新客户有望增加

  中原地产研究部主任熊小洪检测近期市场情况时发现,新增客户在4月中下旬有微增趋势,预计增幅在五一期间会更为明显。

  她认为,一、二手楼市紧密相关,从目前的数据看,4月一手新增宗数比3月增加131%,预计五一期间一手推货力度还会加大,可把潜在客户分流到一手楼市场:“不过一手盘集中在近郊区域,对于重视中心六区核心板块综合条件的买家来说,不会被一手楼市场吸引。”

  搜房网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郑国卿表示,对业主而言,目前在心态上也趋于平和:“相比3月份,五一期间返价的现象预计会大为减少。”他认为,一方面是3月楼市使不少老房子的业主将价格不断抬高,但面对过于虚高的价格,并不是所有买家都愿意“接盘”。另一方面,五一期间在刚需集中的板块往往会迎来一波看房的小高峰,大部分中介人士也会劝业主将名下的房子趁当前的高位卖掉,否则可能就得等到“金九银十”了。

  五一楼市成交或回暖

  搜房网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庞观明表示,在经过了活跃的3月和相对平淡的4月后,5月二手楼市预计会有所回暖,尤其是改善型买家为主的板块,“预计5月份会借着五一迎来成交回暖,但重现3月的行情几乎不可能。”他认为,5月后楼市预计会趋于稳定,还没有将房子卖出去的业主,可以静待“金九银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