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私募将成监管重点

  • 发布时间:2016-04-30 05:34: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严查非法集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中国证监会昨天表示,近期对一季度发生的私募基金非法集资事件进行了解,涉案的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规模5.7亿,投资者1700多人。后续将对私募证券基金关注杠杆情况,尽快推出私募基金条例,3月至5月对私募基金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29日表示,从监管发现,私募基金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私募基金变相公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推介,变相降低投资者门槛等;二是管理示范违规运作,部分私募将自有财产与基金财产混同,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还存在操纵市场等问题;三是登记备案信息失真,部分私募机构长期失联,逃避监管;四是跑路事件时有发生,最突出的问题表现在非法集资的风险。

  据证监会公开数字显示,截至4月26日,已经登记的私募管理人有2.58万家,运作产品2.8万只,其中,机构数量多、增数快,但质量不高,100亿以上管理规模有94家,50亿以上的有216家,20亿以上是538家。2万多个私募管理人有产品的是8500家,平均规模是6.7亿元。

  陈自强29日还表示,下一步将在私募基金监管方面有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尽快推出私募基金管理条例,增加对各类私募基金的监管手段和措施;二是尽快修订并发布私募办法,明确监管边界;三是制定出台私募基金信息统计的风险监测体系;四是加强对私募基金的事中事后监管;五是督促基金业协会完善相关自律规则;六是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非法集资的风险排查;七是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证监会还将加大对违规私募产品拆分的查处力度。

  其他热点

  1.鼓励创投机构开发股债结合产品提高募资。

  2.私募挂牌新三板:正在完善相关制度。

  3.多措并举抑制商品期货市场过度投机。

  4.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自6月1日起实行。

  5.力争年内出台11件监管规则,包括修订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简化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等。

  6.配合全国人大做好证券法修订和期货法制定。

  7.鼓励创投机构开发股债结合产品提高募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