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粮农组织号召根除小反刍兽疫

  • 发布时间:2016-04-30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罗马4月28日电 (记者葛晨)联合国粮农组织28日宣布,他们已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磋商,共同制订在全球范围内防治和根除小反刍兽疫的计划。

  粮农组织说,小反刍兽疫是一种破坏性极强的病毒性牲畜疾病,会严重影响山羊和绵羊种群,给动物带来致命影响,目前疫情已蔓延到76个国家。小反刍兽疫自然发病多见于山羊和绵羊。

  粮农组织已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成立联合秘书处,负责编制15年根除运动区域路线图,并向受影响国家的兽医官员、流行病学家和其他专家介绍目前可用的工具,以协助他们在本国防治小反刍兽疫。

  粮农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在过去20年中,小反刍兽疫迅速蔓延,主要集中在非洲、亚洲和中东地区,这些地区共有约16亿只小反刍动物,占全球数量的80%左右。

  粮农组织说,需要制订一个持久而协调的方案来控制和根除疾病,要评估风险和能力,并制订精准的接种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