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朗姿股份营收净利双降 转型效果未显现

  • 发布时间:2016-04-28 09:30: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过并购、参股等形式不断谋求转型的朗姿股份仍未能扭转业绩下滑的颓势。日前,朗姿股份发布业绩公告称,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对于业绩下滑,朗姿股份表示,受服装市场环境低迷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持续下滑,公司战略布局的效果尚未显现。

  公告显示,公司2016年一季度营收2.6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6万元,同比下降25.06%。同时,朗姿股份还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6万至3894万元,同比下降40%至10%。此外,朗姿股份宣布拟出资1亿元投资设立北京朗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服装行业整体低迷影响了大批知名服装企业,其中高端女装品牌受到的影响尤为显著。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朗姿股份近两年财报发现,以生产中高端女装为主的朗姿股份净利润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下滑。2014年朗姿股份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48.14%;2015年净利润7445.64万元,同比下降38.58%。

  面对业绩下滑,朗姿股份实施了一系列转型动作。2014年11月收购韩国婴幼儿服装企业阿卡邦,2015年7月收购韩国医疗美容机构DKH;紧接着2015年12月参股韩国面膜公司L&P。此外,朗姿股份还积极参股电商,在2015年增资明星衣橱、若羽臣等电子商务企业。

  在2015年年报中,朗姿股份表示将构建女装、婴童、化妆品、医美四大领域覆盖,但从目前的业绩来看,这一系列动作并未扭转朗姿股份业绩下滑的颓势。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服装行业整体疲软的态势依然在延续,在消费放缓、同质化严重、电商冲击下,服装行业的转型势在必行,大多数服装企业选择走多元化道路,实际上企业自身的产品创新以及经营模式的转变才是转型的关键所在。(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林杉)

朗姿股份(0026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