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拟2020年实现全面振兴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1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昨日对外发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北地区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重大成果,在此基础上再用10年左右时间,实现全面振兴。

  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于2003年作出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10多年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明显成效,然而当前发展却面临市场化程度不高,国企活力不足,民营经济发展不充分;科技与经济发展融合不够等问题。

  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北地区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重大成果。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自主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大幅提升;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资源枯竭、产业衰退地区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再用10年左右时间,东北地区实现全面振兴,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支撑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