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耕耘种业春播籽种受市场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4-25 01:31: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值春耕大忙时期,天津耕耘种业良种繁育基地每天都会接待从山东、河北、辽宁等省市慕名而来的种植大户和籽种经销商,他们跨省市前来挑选籽种,看中的就是耕耘籽种的高品质,以及在农民中的好口碑。

  在耕耘种业良种繁育基地,前来挑选蔬菜籽种的农民和籽种经销商挤满了销售大厅,他们大部分来自山东、河北等地,慕名而来的种植大户王艳一边听品种介绍,一边仔细地查看籽种的饱满程度。她是从山东省乐陵县化楼乡赶来的,她的家乡以种植蔬菜为主,近几年她发现周边乡亲们种植耕耘种业繁育的“津智30”小白菜、“圣松”菜花等新品种的面积在逐年增加,大家都反映发芽率高,商品性好,增收效果不错,于是就多方打听,来到了北辰区耕耘种业良种繁育基地,她说:“我们那边几个村,几个站都往这来批发,种这个菜都说挺好的,小白菜、有机菜花这两年卖得也挺好,量也挺大。”

  耕耘种业良种繁育基地总经理季核亮说:“抓种子质量是一刻不放松,这种子是所有农资里最重要的环节,种子要是不好了农民就要绝收。从育种环节、繁种环节,我们要去挨棵去看,一块一块田去检查有没有杂株,保证种子质量,从源头抓起,种子质量有保证,他们种着也踏实,农民也有收入。”

  王艳此行的收获不小,得到了育种科研人员的热情接待,她走进了良种繁育温室和包装车间,亲眼见到了人工授粉、籽种清选等环节,对耕耘种业的籽种更加放心,当即决定采购几十箱:“一个品种照着三十箱二十箱的,我现在进的这批货是即将开始种的,算下来也得有上百亩地。”

  农民放心了,好口碑就有了,销量提升是最好的证明,据初步统计,今年耕耘种业的籽种销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百分之三十,预计菜花、白菜、芹菜、黄瓜这四大类总共一百多个品种在全国推广种植面积可达五十万亩。季核亮说:“现在咱的客户,集中在山东、河北、江苏、辽宁,业绩的提升和口碑的提高,其实最主要就是靠种子质量,靠种子质量来把品牌做大。”冯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